关于学会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关于学会 > 学会简介
学会简介

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(Hubei Provincial(E)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,简称ESCO)是湖北省从事肿瘤临床的医务工作者和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公益性、学术性、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。经湖北省民政厅批准于2016年4月28日正式成立。学会秉承“共建、共赢、共享”的发展理念,努力集聚国内外肿瘤专家学者、社会、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的力量,全面推进我省临床肿瘤学事业的发展,搭建国际化、专业化、职业化的一流临床肿瘤学平台。

学会致力于开展国际、国内肿瘤学术和技术交流,活跃学术思想,推动自主创新;开展肿瘤学有关的继续教育、培训和科普宣传工作;推广肿瘤科学技术成果,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;推动肿瘤诊断治疗的规范化,提高湖北临床肿瘤学的学术水平。

学会直属湖北省科协领导(一级学会),是省科协“两化”建设(秘书长专职化、秘书处实体化)的六个试点学会之一(医口唯一),目前拥有逾万名个人会员、近60个专家委员会和20余家战略合作伙伴。在名誉理事长赫捷院士、于金明院士、陈孝平院士、马丁院士和诺奖获得者Michael Levitt教授指导下,ESCO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切实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、基本路线、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、思想认同、情感认同,引导全省广大肿瘤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、跟党走。学会成立六年以来每年都受到政府表彰,为健康湖北战略做出了较大贡献。

随着政府《院士专家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》、湖北省卫健委《湖北省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》、《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“323”攻坚行动》项目的实施推进,ESCO的事业将不断发展,功能也将不断拓展完善,学会目前已成为湖北乃至中国临床肿瘤学界最活跃的专业学术组织,具有人才荟萃、凝聚力强、创造力盛等优势和特点,是我省知名度最高、权威性最大的医学科技学术性团体,并将对国际临床肿瘤学界产生深远影响。